2014年5月20日 星期二

父親中風(5)5月20~6月2日

五月20日 星期二 雨天 在渭水陪著母親吃三餐。冠霖也陪整天。下午三少拿母親健保卡換身份證。是何用途,我不想知道也沒問。傍晚時冠霖提醒杏一會員日,購888即可申請VIP。我到台安醫院附近杏一辦理,順道探望加護病房的李O山與洪O里。
  五月21日 星期三 大雨 上午大雨又在八點20分地震。晚上隔壁修車場也來個小火災,今天還真多事。
  下午去台北醫院,看護交接,給解任許牡丹兩天費用3800元。新看護是一個68年次壯碩男仔,許威翔。三少今天說這個看護似乎很自動自發的做事。我也感覺不錯。
  五月22日 星期四  三哥當班。實在不能與三少參與任何事物,,,,,,,,無言。
  五月23日 星期五  大哥當班  據許威翔看護說,大哥早上精神還不錯,但到了晚上就不行。這該好好與大哥說說!
  五月24日 星期六 晴雨  我當班。下午找到中華熱點,讓父母視訊。
  五月25日 想期日 晴天 二少當班。二舅來看母親。
  五月26日 星期一 晴天 早上哄母親到外頭照日光。之後聯繫補考的冠霖,考完後去台北醫院取回父親衣服,和健保卡。健保卡一到手,我即往雙和醫院掛號,今午掛吳錦雯醫師。吳醫師願意收件也給了住院單。晚上傳來了好消息,台大醫院陳文翔教授願意收,但可能要看到病患本人。
  五月27日 星期二 晴天 中午父親發燒,而阿弟看護說無法照護父親,已請欣欣公司另派人。直到下午三點20分。大哥接到欣欣電話說找不到接班人手。這下子,我急急急,火速找出承恩電話,鄭小姐說會派員過來。三點50分就來了林雪美看護。效率還不錯。
  五月28日 星期三 悶熱 昨晚與台安聯繫骨穩針頭不夠。今早廖清瑩組長即來電可取。先到玉山銀行入帳3360元,買機油貨款後轉台安取針頭。父親還是發燒中,台大陳文翔醫師願意排床,但父親無法請假。萬芳醫師也來電說已有病床。
  五月29日 星期四 大雨加小雨  早上與母親用完早餐後就搭捷運往新莊台北醫院當值。一到醫院只感覺父親怎麼會氣喘??九點多張淑薇醫師在門診診前就先來看父親,真是感心。他說今天會請胸腔科與耳鼻喉科來會診為何呼吸會有聲音。
  下午四點前,胸腔科黃健裕醫師前來聽診,認為胸腔聲音比上呼吸道小,應該是呼吸道問題。
  晚上七點多耳鼻喉科林旺仕醫生來了兩趟,第一趟跟陳護理師說可否移父親到樓下檢查,陳護理師說不宜。第二趟林旺仕醫生自己帶內視鏡前來看診。看完後確認喉嚨與聲帶無異樣,且聲帶可以出聲音,只需要復健就沒問題。至於氣喘問題可能要明天X光片後才能有答案。
  八點回到家,才正準備洗澡,台北醫院陳護理師就來電說一些什麼插管簽署???聽不是很了解。我能回覆就是,請先用藥,不得以再插管。洗完澡,立即趕到台北醫院了解實情。原來護理師是擔心有意外,要家屬先簽結心肺復甦術單據。心裡直覺,公立醫院真是,,,,,,。無言。
  五月30日 星期五 天晴 早上傳來父親已經穩定,心頭也放心一大半。10點多,心想天氣好,母親有菁在照顧,我去醫院走走,順便幫大哥帶個便當。二舅也到醫院探望父親。
  五月31日 星期五 天晴 早上出太陽,菁帶媽媽曬太陽。我到醫院當班。看護說~很奇怪,你當班的兩天,父親心跳怎都飆高到150? 
  今特地問護理師,我父親為何隔離?翁毓淇護理師說父親感染是腸內桿菌,一般人都有,只是父親抵抗力底,所以隔離怕別人傳染其他病菌。
  六月一日 星期日 昨日林看護提到是否可以請三小時假,想回家祭祖。就與今天九點到中午12點,其間她委託盧看護來看頭看尾。父親也趨於穩定。
  中午和大哥帶著媽媽到台安回診,同時也辦妥巴式量表送件。
  六月二日 星期一 天晴 端午節 下午三少來電說父親想看我。三點前抵達醫院。三少說我們親人在,父親都很忙著與我們溝通,如果不在,他就會靜靜的休息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