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4日 星期日

父親中風(2)5月3日~11日

  5月3日星期六是我照顧父親的輪值日,所以醫院復健科病床的事情就休兵。其實照顧父親根本沒什事,因為已經有請24小時看護,且這王秀真看護做的不錯,我如果不來淡馬都非常OK。早上七點醒來,開始回魂一個鐘頭。八點之前出門上捷運,8:40就到竹圍馬偕。在民生路上點個早餐就邊走邊吃往5366邁進。星期六醫院沒有任何復健課程,所以只能靠這自己和王看護來做復健。今天第一課程,就是王看護要在病房內做些簡單復健,就在病房內做手部拉伸器具和床邊平衡。之後就去逛竹圍大街。約莫11點半我就用餐去,也順便幫王看護買個便當,算是慰勞囉。12點王看護用膳,而我也累了,我跟父親說,爸爸你的手給我牽著,我們牽著手睡午覺好嗎?老爸把手伸了出來,我們就牽著睡20分鐘。
  父親常在醫院附近逛,最鍾於竹圍菜市場,今天逛了兩趟耶。還好今天天氣還可以逛,下星期聽說梅雨報到!真希望天天好天氣。
  五月四日 星期日 早上九點抵達台安,姪子昱全昨晚照顧奶奶,真是感心,接手看護,請姪子回家休息,謝謝昱全。也謝謝昨晚冠霖替我擔晚班,雖然是我兒子,也真心感謝他。
  今待在台安看護著母親,想想昨日與在淡馬的父親,父親有請看護,什麼事看護都會幫我處理,我不用操心,而清醒的母親一切都能自主,我根本不用幫忙什麼,這樣的照護,我會倒下去嗎?當然是不會,會讓我操煩的是父親接下去的醫院在哪裡?
  謝謝三哥與二哥家庭大力相助,看護母親的輪值。今天二哥的心愛老婆要陪著媽媽到j五月五日星期一下午,真是感恩。而我兒冠霖也真是盡孝心,晚上下班還記得買康乃馨分給菁 奶奶 二嫂。冠霖!我和爺爺奶奶都沒有白疼沒你,也希望你好好讀大學。 夜深了!也準備好明日醫院掛號戰鬥之旅。
  五月五日星期一 陰雨天 18度  今天是二嫂輪值顧母親,所以安心的再去找醫院復健科病床。 謝X昨日約好今早九點碰面,要談關於復健病床事宜。謝X是與我不同獅子會所的鄰居,之前幫助過我父親在中興醫院白內障手術,請翁林仲院長抄刀。但在這次的對談,我越想越不對,因為說了沒多久就談到錢,且他現狀不是很好,加上我們這次已經花了不少銀彈,也不想額外生枝,我看明天就否決他。10:10開始騎這兩輪往三總,由於時間緊迫,一般醫院門診都會在11:00結束,三總幅員廣闊,我還是先找中國醫藥台北分院。抵達台北分院鮮甜初診資料,這家醫院來真簡單,直接將整套空白病歷交給我上二樓門診,因為現場掛號,所以一上去只等兩位就輪到我。照之前一樣,看完病摘,就問些病情,但柯漢祥醫師似乎比別人詳細的再看病摘,還問了誰在上面劃線,我說因為英文我看不懂所以問主治,其實是署立台北醫院張淑薇醫生直接劃在正本上。柯漢祥醫師願意收件,加上有中醫針灸,我認為是首選醫院。接下來回三總登記床位,已經11:10,應該來不及了,三總真的很大,大到我方位都搞不清楚。掛好號轉奔士林陽明醫院。在陽明醫院外面感覺很冷清,而裡面人數還好並不是很多,我掛三號,算算應該來的及回三總的18號。坐著等號,眼睛望著電視,不知不覺打起盹。王木榮醫師看了一分鐘病摘後,就直接在他的牆上月曆寫下父親名字,且說了健保床不一定有,但你可以加註差額床也可,這樣對你父親比較有保障。這是代表著,,,,,,,,  收件了,而且,,,,,,,。趕回三總,還真準,只差兩號。但是李宗穎醫師很客氣的說明,床位很滿,且他近日內會出國三個星期,怕影響到我父親,請我再找別家。這種客氣真的是棒,不像振興 榮總 仁愛。
  晚上我當值在台安醫院與母親共眠,一夜只擔心母親想上廁所,但也不知不覺睡著了。因為我知道母親在醫院,有護理師在,絕對不會有事情。所以當值可以與母親共眠,在母親節將至,是一件值得回味。
  五月六日 星期二 天氣20度 一夜除了擔心母親如廁,其餘都不用操心。 清晨六點被護理師與母親對話中起床。母親每六小時要吃抗生素,這時也請護理師幫忙母親如廁。
  三少八點多就來接班,我也就回家處理宏恩醫院,護理部李天玉也真的熱忱的幫我連系神經外科簡醫師。下午也回覆了五月底前都可以幫我安排中風健保床。
  九點多打開LINE看到在淡馬當班的大哥生病,這下我就與內人商量一下,就搭著捷運往淡馬,讓老哥回家休養。畢竟我還年輕扛的助耶。再淡馬老爸都一直在看我,也心裡了然。也不想多說什麼。心理只有想著,父親何時再能對我發脾氣。
  在下午職能治療時,謝X來電說明天要,,,,,,,我就說已經找到了,感謝您的幫忙。也就在職能治療後,署立台北醫院也來電,有床位了!但限定在明天到院,我回覆說我登記日期是5/16起排床,她只淡淡的說我今天是第一次,在第二次通知將會取消你登記排床。署立是我第二志願咧,怎可以放棄,所以與二少連繫,請處理。
 五月七日星期三 上午陰天 下午起雨天 今日不用跑其他醫院掛號,也不用淡馬當值,所以睡到八點才起床。九點看到LINE,內人PO二舅到台安????這到底怎麼了?我也弄不清楚誰去跟二舅說。原本要去台安,這下不知所措,因為昨日才跟二舅說,母親很好沒事在家休養中,這下子我怎樣面對二舅。
  到了台安,向二舅問安,而二舅也沒提起,之後親愛的老婆就帶了許多素食,讓我們五人一同享用,好像是開Party的自助餐饗宴。約莫下午一點後大家都回家了,我繼續留在醫院擔任看護,說一句心理的話,在醫院看護著父親或是母親,我總覺得很有安全感。
  五月八日 星期四  陰雨天 我當值日,忠孝新生搭捷運到北車轉淡水線。約八點四十抵竹圍,由於出門前沒吃早餐,所以在豆漿店點了餡餅,但來的是水煎包。邊走邊吃算一餐。今與物理治療劉老師多說了話,父親就出現不高興,我只好住嘴。父親今天總算有進步,劉老師與蘇老師也覺得是。晚上搭7:15接駁車轉u-bike,先回松江家洗澡後,就到台安,讓老婆回家休息。在台安的感覺比在淡馬累,因為母親有知覺,不易接受我的說詞,老愛管其他閒雜事情。
五月九日 星期五 大哥當值淡馬,而我無事,就續留台安。一早台安就出烏龍事件!實習護理師來說,母親要照X光,我與菁很納悶,難道菁聽錯!我也再次與實習確認日期與人名,她都說對ㄚ。等我們推到X光室,被打回槍,這下我火大了!推回母親到病房後,我到護理站直接大聲問>>>剛哪位實習護理師說要照X光?這時整個站人員都嚇住。之後當班護理師才出聲,說叔叔請你先回病房,我們會跟你說明。真是烏龍的台安醫院。
  五月十日 星期六 陰天 我當值淡馬所以還是坐捷運。一個上午都沒看到兩憋的人,我看他老婆可能走了。問了一些淡馬朋友,也都是這樣猜測!由於今晚是二嫂看護母親,所以我不能怠慢兄嫂。該吃的就該給。而700-1床於上午確定再一次開刀,下午又住進加護病房。晚上遛進三樓加護病房,李金山還在!
  五月11日 星期日 我當值看護母親。中午二少傳來訊息說要買綁腿,我即回應要使用子揚的會員卡到杏一買。我們家二少還真可愛,還po哪一家價格!真是,,,,,,。
  二嫂與菁說要買個輔助器!當然是ok,該買就買。但,,, ,抽根煙總有思索囉。可以用借,社工處一堆。抽完煙立即問,不到五分鐘,輔助器就到手。
  五月12日 星期一。母親出院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