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14日 星期三

父親中風(3)5月12日~14日

  五月12日 星期一 是我輪值日,也是母親出院日。一切順利,平安。母親在家休養,都照劉醫師囑咐,除了吃飯上廁所,都要躺平床上。晚上淡馬輪值的三少,也回渭水照顧媽媽,並施打骨穩針劑。
  五月13日 星期二  今要辦理區公所社會課的身障,昨日已經備妥相片和身份證明。所以一下子就辦妥。每次去辦社會課,很奇怪的,都是碰到林奇蓉幫我處理。
  五月14日 星期三  原三少當班,因事換為我。今10點語言治療要準備粥,親愛的老婆,都會幫我,所以我不用操心。
  原想一切都靜下來,沒想到一到病房,王看護就說昨日護理長來找家屬。王看護又說可能自費接續健保上出問題喔。心裡壓力又堆疊起來!直到下午護理師李祖瑤小組長來說明,說因健保局會查自費,後未出院而就再進住,這不符合規則,,,,,,,且本院尚無此例。這時我真的暈眩!而恰巧署立台北醫院蕭玉萍來電,16日有床位,,,,,我只能先拖延,請改打給二少,而我趕到馬偕樓去查明真相。問了結果,住院中心回覆~只要主治同意,就可以自費轉健保。但回到恩典樓,跟張醫師談,他還是說胡國琦主治不明白健保制度,,,,要我們自己有擔責。這,,,我要聽誰呢?我可不能當一般事情,只好打電話與大哥,三少說明。此時大哥明確說(轉),我想也是,畢竟馬偕刁難,我們還要留人嗎?好!不再棧念,就po上轉署立台北醫院念頭。至於王看護不跟,江看護沒決定,林壽山看護的安親公司不支援,哪就到署立台北尋求新看護。而我自己安慰一下,想想外傭也將要來。不要把壓力一直擔負著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