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16日 星期二

阿妮來的第二天

  父親今天要回台大復健部回診及復健課。三哥還是醒目,居然會請職能楊怡君老師與物理鄧惠如老師,教阿妮抱上下床動作。晚上做手部被動還施展老師教的新招。
  今天抱上下床,我看了安心許多,還是有些不妥的地方,我非復健老師,說不出所以然來。這點需要請兄長在上課時,請阿妮抱給老師看,看看哪一點不正確。
  阿妮在語言溝通上,有些障礙,還有做起事來不是很快,但她願意做,這點我就安心很多。所以教她可能要多教幾次。
  有了第一個工人阿雅的經驗,對阿妮就不必太好,畢竟只是過境。工人來做事,就是要做,別因為要她照顧好父親而呵護她,就給她許許多多東西。這次工人阿妮要求錢留在身上,我就照辦,有空就請菁帶去買她個人日常用品。三餐就一定滿足她。說到餐,阿妮可真的一點都不能有豬肉,還有飯前會祈禱一下子。她信回教會參拜,到目前我只看過在飯前,其餘待觀察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