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22日 星期三

20081022蘇澳美食


自從戒酒後,幾乎天天精神好,起的很早。
而我的座駒也因為近兩個月未發動,電池來給我搞個罷工。
把它餵飽水,就開上的渭水高,充充電,直奔蘇澳閒逛去囉。
內人問我蘇澳有何麼好吃的......我媽恩災(不知)!
到了橋頭自然直囉,有嘴怕沒人問嗎?問問當地人你們好吃的是蝦米,不就知道。
就在這照片的左方有一攤賣飲料的在地人,告訴我當地有一家只賣到下午一點的左岸麵店....

左岸咧,居然有這麼新鮮的老店名稱,原來是他當地的語調讓我誤解,應該稱之-手桿麵。
到了...這張就是門口長相。

門牌

價格表...哇咧,乾麵大碗70元!

兩粒麵糰,稱之大碗,一粒半就是中碗,一粒當然是小碗,那..宋七力應該是.......!

近照大碗,另一碗是吃不飽的小碗。

烏漆媽黑的紫菜湯與招牌的餛飩湯,我入內發現有兩位(不是同夥),僅叫餛飩湯食用,,想當然耳應該是當地人用餐方式,不然一碗70元乾(湯)麵,可以叫個便當囉!


古老的菜櫥

乾麵上的醬汁,老闆娘有提醒我這外地人,不夠可以自己加!

櫥子裡的主角--手桿麵

包的像粉圓的餛沌粒


結論:還好我不住蘇澳,不然70元的麵.......

沒有留言: